京东(9618)就分拆京东工业股份及京东产发在港上市提交申请

2023.04.04发布者:浏览次数:
京东集团(9618) 宣布拟分拆旗下京东工业股份及京东产发在港上市,并已向联交所提交主板上市申请,美银证券、高盛及海通国际为两者的联席保荐人。
京东工业股份为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维护、维修及运行(MRO)及生产物料(BOM)工业产品销售,并提供交易平台、广告及其他服务。京东工业於2017年7月开始独立业务营运,并於2021年9月获内地工信部认可为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预计会将上市集资所得用於增强工业供应链能力、业务扩张、潜在战略投资或收购。
至於京东产发则经营物流园区及产业园区等现代化基础设施资产,收入主要来自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基金管理服务及开发服务,去年底止在中国及海外拥有或管理236个现代化基础设施资产,合计面积达2,333.6万平方米。京东产发拟在上市後进一步扩展在中国基础设施资产网络,重点关注核心地理位置及战略物流节点,并计划持续强化海外市场网络,集资所得亦将用於提升解决方案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