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

2021.01.04发布者:浏览次数:

122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大奖表彰公告,山东黄金集团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为获奖单位颁奖,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代表集团领奖并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副总经理侯成桥参加发布会。

 

陈玉民在发言中表示,能获此殊荣,对于山东黄金集团而言,是一份极大的荣耀,更是一种有力的鞭策。这不仅是对山东黄金集团的认同和肯定,更是对整个中国黄金行业发展的鼓励和支持。他指出,作为中国第一产金企业,山东黄金集团自“十三五”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制造强国为己任,以产业报国为初心,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提速国际化发展步伐,在企业运营、国企改革、安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业内领先的发展成绩,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质的转变。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各项生产经营指标逆势上扬,继续在同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

 

陈玉民强调,作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份子,山东黄金集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紧盯“致力全球领先,跻身世界前五”的“十四五”战略目标,传承“13万两黄金送延安”的革命精神,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的产业优势和引领作用,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乘势而上、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我国工业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煤炭、机械、钢铁、石化、轻工、纺织、建材、有色、电力、医药、电子信息、国防、船舶等行业协会共同实施。奖项旨在表彰以制造强国为己任、以产业报国为初心,坚持走创新发展、智能发展、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卓越智慧和中坚力量的工业企业和项目。